栀夙

愿心所愿,皆能如愿

幸与故人逢(6)

重生叽带着奶羡回云深不知处的宠妻日常
小学生渣文笔,不喜轻喷谢谢
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,内含私设

养伤的日子对魏婴而言可谓是甜蜜而又痛苦,虽说蓝湛对他更好了,可以说是宠到了没有原则的地步,但一旦涉及到出静室得到的回答肯定是否定的,无论魏婴再怎么撒泼耍赖,或是装模作样抹眼泪都没有用,只能得到一个带有檀香味的拥抱和一声包含了宠溺与无奈情绪的“乖”,嗓音低哑,带有安抚作用,从头顶传来。然后?当然是小孩紧紧抱住蓝湛,将脑袋埋入对方怀中,再发出一声闷闷的“我知道了”真的是要多委屈有多委屈。

即使不让魏婴出门,这小淘气也总有法子来找乐子,比如说,一日蓝湛回到静室,就见小孩立于榻上,脖间系着薄被,一手执木剑,一手执横笛,端的是一副大侠风范,见门被打开,摆出一副睥睨天下的神情,“来者何人?速速报上名来!”可惜这是6岁孩童的身躯,纵使他刻意压低声线,板着小脸,这小模样还是可爱的紧,“蓝湛。”蓝湛也知他着实无聊,便顺着他,答完后走到小孩面前想看看他怎么将这出戏演下去,“原来是蓝少侠,那听我号令,随我出城,剿灭敌寇!”蓝湛压了压翘起的嘴角正色道“魏兄大伤未愈,不可奔波劳碌,还是静养为好。言罢就见魏婴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一般,扑到蓝湛怀中“二哥哥,我无聊…”收获嘛……两只兔子,哦,两只蹦哒地十分欢脱的兔子。

又如,一日魏婴趴在案几上作画,画了什么?兔子,糖葫芦,包子,忘机琴……当然,大部分都是他的二哥哥,只见小孩一会儿鼓着腮帮子,一会儿咬着手指,一会儿又嘴里念念有词,最后,呼了一口气,放下笔,拍了拍手,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。见蓝湛进来,连忙拿着纸献宝似的给蓝湛看,一一用手指着,“这是二哥哥,这是阿婴,这是小宝宝,这是两只小兔子。二哥哥你看我画的像不像呀!”蓝湛的目光在触及中间那个小人时,瞳孔微缩,蜷了蜷手指,又见小孩扬着小脸一副要表扬的模样,蓝湛摸摸他的头“很像”“像的话二哥哥你笑什么呀?”只见小孩鼻尖,额头,脸颊都沾有大小、深浅不一的墨汁,白色的校服上更是有大片的墨汁晕染开来,活脱脱像一只小花猫,“没有。”但嘴角仍维持着上扬的姿态,察觉到不对的小孩连忙跑过去照照镜子,看清自己的样子之后抿了抿嘴,“噔蹬蹬”跑过来,“二哥哥!别笑话我了!你学坏了,都不告诉我!”“好,不笑。”这下虽是不笑了,但那双含着笑意的眸子依然注视着魏婴,小孩一下子扑到蓝湛怀中,双腿用力夹住蓝湛的腰,双手遮住蓝湛的眼睛,又羞又恼道“蓝湛!”感觉小孩真的要生气了,于是蓝湛小心的拿下了小孩的手,将张牙舞爪的小孩抱紧“好,我错了,去沐浴。”

手心的伤口已经结痂,狰狞地覆盖在掌心上,条条伤口与掌纹交织在一起,显得略微有点恐怖。蓝湛为防止小孩的手被热水浸泡后痂会脱落,造成再次流血,于是一手控制小孩的右手,一手替小孩细细清洗。小魏婴本是不肯乖乖坐着任蓝湛清洗的,但自从前两天他不小心将右手再次弄出血后,蓝湛板了一晚上的脸,魏婴从未见过他这副表情,当时就慌了,紧紧抱住蓝湛和他认错“二哥哥,我错了,没有下次了,别不理阿婴。”蓝湛也只是抱了抱他,将他放在榻上,然后自己一言不发的睡在魏婴身边,魏婴不时看蓝湛几眼,见他真的不理自己了,便委委屈屈的缩到蓝湛身边,慢慢伸出一只手抱着蓝湛,见蓝湛没有推开自己,便高高兴兴的抱紧,没一会儿就睡着了。这时蓝湛才伸手将小孩抱入怀中,用脸颊蹭了蹭小孩的头顶。

自从小孩受伤后,两人的睡姿便发生了变化,蓝湛不再让小孩趴在自己身上了,而是将小孩揽在自己的怀里,一手固定住小孩的右手,防止他晚上睡觉的时候将伤口挠破或蹭破。魏婴本以为自己冷不丁换了个姿势会睡不着,没想到枕在蓝湛有力的胳膊上,闻着身边人身上的檀香,困意很快袭来,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。

手上的痂终于褪去了,剩下的便是新长出的粉嘟嘟的嫩肉,魏婴每天都会用手指戳戳挠挠,带着满脸的嫌弃“噫~二哥哥,它们好丑哦……你会不会嫌弃我。”蓝湛则轻轻执起小孩的右手,将唇贴于掌心,又将掌心覆于自己脸上,“不丑,很可爱。”随后便收获了一个尤带奶香味的拥抱和一句甜糯糯的“嘿嘿,就知道二哥哥你最好啦,阿婴最喜欢你了!”

伤好了,那么说明我们的小淘气终于可以出山(bushi)静室了,但小孩会满足于此嘛?答案当然是不。“二哥哥,你就带我去镇上看看嘛!阿婴想出去玩嘛!二哥哥最好了,拜托拜托嘛”于是蓝湛看似一脸平静的看着小孩一会儿扑在他怀里,双臂环着他脖子,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满是希冀的看着他,一会儿又趴在他背上,整个人在他身上晃来晃去的撒娇,最后乖乖坐在蓝湛面前,抓着他的袖子轻轻晃动,咬着唇静静看着他“蓝湛…”无奈之下,蓝湛摸了摸他的头,点头答应了。

于是蓝湛便带着魏婴下山了,一到镇上,魏婴就像个好奇宝宝一样,东瞅西瞧,好在蓝湛一直牢牢牵着魏婴的手,不然一定丢了不可,看着小孩因为兴奋而泛红的小脸,蓝湛的心情也越发好了,但凡魏婴的视线在一件事物上停留超过3秒,蓝湛便会掏钱买下,再将东西递给魏婴,小孩就会冲蓝湛灿烂一笑,再将蓝湛牵得更紧,不一会儿两人便收获颇丰。小孩玩的小玩意全被蓝湛单手抱着,魏婴则拿着吃的走在蓝湛前方半步处,时不时停下脚步将手中的吃食送入蓝湛口中。兜兜转转,终于让魏婴发现了卖糖葫芦的地方“二哥哥,这个!我要这个!”蓝湛依言挑了根糖葫芦递给小孩,见小孩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“这么好吃?”“是啊,这是第一个我和二哥哥一起吃的东西呀,呐,给你,你先吃”蓝湛捏捏小孩的小脸,张嘴咬下了一颗。

就当二人拿着东西打算继续往前走时,前方突然冲出一个女孩,重重撞向了魏婴,好在蓝湛的视线一直在魏婴身上,连忙扔下手中的东西,抱住了魏婴,将他扶正,还未来得及询问怀中之人是否有事,那女孩便喊道“救我!公子求求你救救我!”那女孩同魏婴一样高,面容憔悴,面色枯黄,头发散乱,衣服也有破损,一看就是受虐的丫鬟,女孩说着就紧紧拽住了魏婴的手腕,这力度让魏婴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,蓝湛连忙将小孩的手解救出来,捧在手里轻轻吹着,再用手指细细搓揉。感觉到坏人的靠近,女孩慌忙之下扯住了蓝湛的衣袖,向他们哭诉,魏婴一把将蓝湛的衣袖扯回,然后将蓝湛紧紧抱住“不许碰他,他是我的,我们会救你的!”于是蓝湛抱着小孩,挡住了女孩,花钱打发了坏人,又将女孩安顿了,女孩本想跟着二人,但一是魏婴一脸凶相的不许,二是蓝湛一再的拒绝,她终于放弃了这个念头,但蓝湛那伟岸的背影依然刻于女孩心头。

这时的蓝湛正专注的在哄怀中的小宝贝,一张小嘴翘的老高,满脸都写满了“我不高兴,快哄我”“已经打发她走了”“她怎么可以用那种眼神看你!我的!二哥哥,你是我的!”“好,我是你的。”将小孩抱紧,额头相抵“乖,不闹了,信我。”小孩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,“不闹可以,但我要吃冰品!”说着小腿还不停晃着,手臂却还是牢牢抱住蓝湛的脖子“好,但不可贪食。”然后就是魏婴一个人吃完了一大盘冰品,一脸餍足的拍拍自己的肚子,将自己冻得发凉的嘴唇贴到蓝湛的手心磨蹭。

结果,晚上……






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