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夙

愿心所愿,皆能如愿

幸与故人逢(5)

重生叽带着奶羡回云深不知处的宠妻日常
小学生渣文笔,不喜轻喷谢谢
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,内含私设

   “诶,你们听说没有,二公子捡了个小孩回来!”
   “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,不就带了个小孩回来嘛?”
   “欸~你是新来的不知道,大家都知蓝二公子雅正端方,克己守礼,但他为人清冷,不喜与旁人接触,这次他把小孩带回来不说,还把他放在身边,更是与他同吃同住,要知道静室向来不让别人进的,怎能不让人好奇?”
    “嘘,蓝氏家训不是说‘不可背后议人长短’?”
     “这么较真做什么,我们这都是外姓弟子,管的相对松些,像他们蓝氏弟子便不同了。”
      “这么说来那小孩也没什么好羡慕的,都说蓝启仁总是板着个脸,蓝湛作为他的得意门生也是得到了他的真传,活像个小古板,那小孩的日子想来也不好过。”……
     
     与此同时,静室
     蓝魏二人正坐于案几前,蓝湛端坐着,双手放于忘机琴上弹奏出典雅悠远的曲调,而魏婴则窝在蓝湛怀中,带着满脸的笑意和钦佩的目光注视着琴弦上修长有力的手。一曲终了,魏婴便仰头赞叹道“哇!蓝二哥哥你好厉害呀!”蓝湛捏捏怀中人的小脸“想学?”
     只见小孩一脸兴奋的点点头,于是执起小孩的双手,带着他了解认知忘机琴,但在带着小孩弹了一首曲子后,小孩便抽回自己的手,吹了吹自己的手,委屈的说“我不学这个了”又扯了扯蓝湛的衣袖“蓝二哥哥我疼,继续学我爹教我的笛子好不好呀~”
      看着小孩澄澈都双眼,蓝湛轻叹一口气,点点头道“笛子我并不精通,让兄长教导你可好?”魏婴闻言鼓了鼓腮帮子“唔……那好吧,那二哥哥要记得来接阿婴回家哦。”“嗯”得到肯定回答的小孩带着一脸满足的笑,将自己转了个向,扑到了蓝湛怀里,双手揽住蓝湛的腰,小脸蹭了蹭蓝湛的胸口。
      时值初夏,阳光透过树叶在地面投下一片细碎斑驳的光影,清风微拂,带动着室内的缕缕檀香和泠泠琴音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魏婴接下来的日子便是平淡却又充实,早起同蓝湛一起上早课,虽然会时不时在课上睡着,但由于他被叫醒后每次都能回答出正确答案,并且认错态度良好。吐吐小舌,微微耸肩,低垂下头,而后又抬头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蓝启仁,再配上一句可怜兮兮的“先生我知道错了。”蓝启仁便会摆摆手让他坐下,许是看在他年幼乖巧(卖的一手好萌)又或者是因为蓝湛的缘故,蓝启仁从未真正斥责过他,反而对他多加包容。
      早课后和蓝湛一起回静室吃早饭,然后拿着蓝湛给他的横笛跟在蓝湛身后,蹦哒着去找蓝涣,课后再被蓝湛接回静室,两人或一同看书,或一同练剑,魏婴如同蓝湛的小尾巴,一刻不离。
      要说哪里不好?大概就是云深不知处的伙食了,这让魏婴几度怀念以前的肉包,但他如今只能苦兮兮的吃那不和他口味的饭菜。好在两人是在静室吃饭,蓝湛又习惯性关注魏婴,便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学会了和魏婴口味的吃食,这让魏婴更是佩服他家蓝二哥哥了。
      每日魏婴有一个时辰的玩耍时间,一开始他不愿离开蓝湛身边,后来慢慢的,他渐渐熟悉了云深不知处,于是开始慢慢放开自己的性子,反正凡事都有蓝湛不是吗。
       云深不知处极美,群山连绵,流水潺潺,亭台楼阁,白墙黑瓦,又有烟云缭绕。而魏婴呢,就喜欢往林子里钻,往树上爬,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能不被蓝启仁发现。于是,每天魏婴都一身脏兮兮的回到静室,脸上却笑得开怀,慢慢的蹭到蓝湛面前,蓝湛只会放下书,轻声说他几句,再那帕子将他脸上的污渍细细擦去,这时的魏婴往往笑得更加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日,两人外姓弟子看见魏婴怀中抱着什么,兴冲冲的往静室赶“这不是二公子那个小尾巴吗我觉得他日子好像很惬意啊”“为什么那两个古板会这么放纵他,他有什么好的”(有些人吧,就喜欢作死,看不得别人比他好)于是他将一块石子掷于魏婴脚下。
         只看着前方,想着把礼物送给蓝湛的小人又怎么会注意脚下多出来的石头?脚下一滑便向着前方扑去,反应迅速的一手抱紧了怀中的小东西,自己却直愣愣的往下摔去,准备好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。
         但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他一头撞入了一个温热的有着淡淡冷香的怀抱,但由于惯性的作用,他的右手手掌还是被粗糙的地面划出了一片血印子。呆呆抬头,就看到了熟悉的容貌,不过是带着春风化雨般的笑容“蓝大哥……”蓝涣将人慢慢扶起,拂去他身上的灰尘,摸了摸他的头,俯下身与他平视“阿婴可有哪里摔疼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 魏婴眨眨眼,才从刚才的惊慌中回过神来,笑着摇摇头“没有没有,谢谢你蓝大哥,你疼不疼啊……我很重的”“无妨”说着便收起笑容,回头,不带任何表情的看向扔石子的那人“王公子吧?我不希望明天还在云深不知处见到你。”那人却在一旁不断做着无谓的辩解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不明真相的魏婴站在一旁,轻轻安抚着怀中的小东西,后来看看蓝涣又看看那人,便知晓了一切,不想再看见那人,便朝蓝涣粲然一笑“蓝大哥,我先走啦,再次谢谢你,明天见。”“好,明天见,阿婴慢些跑,注意脚下”
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耽误了一些时间,跑到静室门口便发现蓝湛已在门口等着了,见他回来便快步走到魏婴面前“因何事耽搁了?”魏婴便马上一脸献宝似的,将自己藏在怀中的两只兔子递到蓝湛面前,一脸邀功的说道“蓝二哥哥,你看可爱吧,这可是我从后山好不容易才抓的。”蓝湛捏捏小孩的脸,将兔子接过,放于庭院中,刚想牵住小孩的手,瞳孔骤然一缩,轻轻展开小孩的右手,原本白嫩细腻的皮肤现在被大块划破,有血丝不断溢出,皮肉微微红肿,还有细小的沙粒嵌于其中,蓝湛脸色一沉“怎么回事?”眼神中是难掩的心疼与自责。
          许是这声音严厉了些,小魏婴一时间觉得十分委屈,大眼睛不一会儿就蓄满了泪,开始往下掉金豆豆,委屈巴巴的开口“我……我好不容易给你抓兔子回来,你都不夸我,还凶我”一见魏婴哭,蓝湛便慌了神,拿出帕子替小孩细细擦去泪水,将人抱于怀中,可小孩却不买账了,伸出左手推搡着蓝湛的胸口,见推不开,又开始一下一下的捶,“坏蓝湛,别人害我摔跤就算了,你怎么可以凶我!”越说越委屈,拿起蓝湛的胳膊就咬,但是在看到被自己咬出的红印子之后又开始心疼,于是哭得更加伤心了,“呜……蓝湛你疼不疼啊,呃,我不是,呃,故意的”
         听着小孩抽抽搭搭的控诉声,小孩更是哭出了哭嗝,蓝湛感觉心疼内疚极了,只好软下嗓子“我不疼,乖,不哭了,我错了”哄了好久小孩的情绪才稳定下来,但是委委屈屈的抱紧了蓝湛的脖子不肯撒手,“我要你抱我进去!”,蓝湛抱紧小孩就往房间里走,一脚踹开房门,拿出药箱小心翼翼的给他清洗伤口,上药,纵然蓝湛动作再轻,在药物的刺激下,魏婴还是感觉伤口火辣辣的,不受控的倒吸了一口冷气,看着小孩因疼痛而微微扭曲的脸,蓝湛眼底的心疼更加浓郁了。
        低下头却感觉到了温润的触感,小孩单手贴上蓝湛的脸,又将自己的额头抵上他的“蓝二哥哥,我没事啦,别难过,你帮我呼呼,呼呼痛痛就飞走啦。”
       听着小孩稚嫩的话语,蓝湛感觉自己心里柔软的不行,低下头轻柔的替他“呼呼”,再小心的将伤口包扎好“蓝二哥哥,你还没有说‘痛痛飞走了’哦”魏婴冲他眨眨眼,蓝湛依言“痛痛飞走了”顺便在那掌心处留下一吻。
       右手受伤很多事便不方便了,于是,接下来一个多星期,魏婴吃饭有人喂,穿衣洗澡有人帮,更是连路都不用走了,每天被蓝湛抱来抱去的,不过吧,代价就是,他的玩耍时间没了,只能待在静室,不论怎么耍赖卖萌都没有用,每天只能逗逗蓝湛和兔子了。
今天也是痛并快乐的一天呐
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