栀夙

愿心所愿,皆能如愿

幸与故人逢(2)

重生叽带着奶羡回云深不知处的宠妻日常
小学生渣文笔,不喜轻喷谢谢
人物秀秀的,ooc我的,内含私设
羡羡六岁,汪叽八岁

  落日其实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追逐晨曦

  蓝湛想起来了,八岁那年,因为在母亲的小筑木廊前空候一日,傍晚归时又遇大雨,饶是身体再好的他也在夜里发起了高烧。那此刻,他是回到了八岁之时?蓝涣见弟弟只是呆呆望着自己不由蹙眉“可是身体还有不适?我知道你记挂母亲,我又何尝不是?若是让她看到你这副模样,可不是要心疼坏了?”母亲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字眼,那个笑意盈盈地逗弄自己的温婉女子,蓝湛生命中的一抹光彩,终究还是见不到了吗?“逝者已逝,生者如斯,况且人生在世,还有许多值得你去珍惜的人和事,阿湛,切莫再消沉下去了。”是了,现在,他迫不及待想要做的,便是找回他生命中的另一抹光彩,然后带回给母亲看。“是,兄长。”“先生看你情绪不佳,特许我们明日出游,你可有想去之地?”“夷陵。”蓝湛还记得那人曾言九岁之时被江宗主接到莲花坞,之前种种虽被他一笔带过,但可想而知,必定不好过。“阿湛可是有想见之人?”“……”望着蓝湛始终如一的脸,蓝涣笑道“既然你那么想去,那便依你。”

   次日清晨,二人早早出门赶至夷陵。街上人很多,吆喝声,交谈声,砍价声不绝于耳。然蓝湛无心于此,他一心只想着找到那人“你去找你想见的吧,我在前方茶楼等你。”

   告别兄长后,蓝湛行至一间包子铺旁边的小道,看见一小孩正候在一旁,等着商家将那昨日剩余的包子扔至街边。蓝湛虽从未见过魏婴幼时的模样,但他敢肯定,这人,是魏婴。当小魏婴刚拿到两个包子准备塞入口中时,汗毛直立,发现不远处一只狗正张着嘴,双眼死盯着他手中的包子“哇!狗啊!别咬我!”身体反应快过大脑,他急急忙忙往外冲,却撞入了一个充满檀香的怀抱,悄悄偏头一看,发现狗已经走远了,连忙退出那人的怀抱,连声道歉“对不起啊,对不……”乍一抬头,却被面前如谪仙般的人给惊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  霎时,又望着地上被压扁的包子委屈的皱起了一张小脸。蓝湛自始至终都盯着他看,自是不会忽略他的每个表情,走到包子铺前,买了两个热气腾腾的包子递给魏婴。魏婴看着那白净纤长的手指,又看了看自己的,连忙在自己衣服上擦了又擦才伸手接过包子,冲蓝湛甜甜一笑“谢谢你,漂亮哥哥。”那双迷人的桃花眼不似前世那般张扬,此刻弯成了两轮月牙,嘴角的酒窝更是为其增添一番可爱。

   又见故人笑容,蓝湛不免眼眶微红,那人前世的音容笑貌在此刻与之重合“漂亮哥哥?”虽然面前的小哥哥表情未变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,但魏婴就是知道,他此刻很难过。望着面前这人流光溢彩的眸子,蓝湛问道“你可愿跟我回去?”魏婴似是不敢相信地瞪大双眼“我!?跟你回去?真的可以吗?”蓝湛点头,刚欲伸手拉住魏婴,他便往后退了几步,见状蓝湛眼睑微垂,只觉那人不愿。但只见那人笑着挠挠头“我身上脏……”虽然刚刚已经撞到过人家了,可魏婴心里不愿让如此美好的人身上沾上污垢。

   “无妨。”其实魏婴身上并不脏,发丝乖巧地搭在额头上,马尾高束,衣物虽破,但很整洁,就一张小脸因为跑动而汗涔涔的。蓝湛拿出白绢替魏婴擦去汗渍后牢牢牵住魏婴的手,将他带往茶楼“漂亮哥哥,我叫魏婴哦!你叫什么呀?”“蓝湛。”蓝湛,蓝湛,魏婴在心里默念了十几遍,真的是越念越好听,面上表情也跟偷吃了蜜似的,笑得贼兮兮的。

  到了茶楼便见笑容满面的蓝涣,魏婴似是见了什么新奇的玩意儿,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,眼睛一会儿看向蓝湛,一会儿看向蓝涣。但整个人却躲在蓝湛身后,双手紧拽蓝湛的衣袖“漂亮哥哥,你们长得一样诶!”“这是我兄长,兄长,这是魏婴,我要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。”闻言蓝涣微微睁大双眼,半晌嘴角笑意加深“那阿婴便同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
  三人行至镇门口,魏婴的视线被卖糖葫芦的小贩勾了去,蓝湛察觉到那人脚步的停顿,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,便给他几枚铜钱,让他自己去买。魏婴拿了钱高兴地跑到小贩面前,不料小贩却一手将其推开,“滚开!臭要饭的!”还好蓝湛反应迅速,一手将魏婴带入怀中,轻拍,温声细哄“可有何处不适?”望着蓝湛温柔的眸子,魏婴委屈地扁扁嘴,一双明眸瞬间盈满泪水“蓝二哥哥,我不臭的,我是没饭吃,但我每天都有洗香香的,你别不要我。”“不会。”蓝湛将人抱得更紧,又拍了好一阵怀中的人才停止抽噎。见此,立于一旁的蓝涣马上将糖葫芦放到魏婴手中“变成小花猫了哦~”羞得魏婴把整张脸埋入蓝湛怀中。

   直到站起时魏婴才觉脚踝有点刺痛,便转向蓝湛“我要骑大马!”不知为何,明明只相处了几个时辰,但冥冥之中,魏婴知道,这人,不会拒绝他的一切要求。奈何二人身高差无法满足“骑大马”,蓝湛便将人背起,三人往云深不知处走去。(蓝涣走在前,蓝湛背着羡羡慢慢向前走,有一段距离)

  趴在蓝湛背上,魏婴吃了一颗糖葫芦,囫囵咽下,又舔舔嘴角“是甜的,二哥哥你也吃。”蓝湛便停下脚步偏头,就着魏婴的手咬下一颗,细嚼慢咽后点点头,魏婴心想“嘻嘻,这下我们两个都是甜甜的了,还是一个味道的,都是糖葫芦味哒!”魏婴在蓝湛背上晃着两条小短腿“二哥哥我重不重呀?”边说还边扭,真的是一刻也不消停。哪能重呢?似乎瘦的就只剩皮包骨头了,蓝湛不吭声,只是松了松托着魏婴的手示意他安静,吓得魏婴连忙伸手搂住蓝湛的脖子。慌乱之中,还扯下了蓝湛的抹额“二哥哥这是什么呀?怪好看的。”“送你可好?”“那太棒了,你可不许反悔哦。”说罢便小心翼翼的将它放于胸前。

  落日,将两人的身影拉的很长……

  魏婴,是你不许反悔才对,这下,便一辈子都不能反悔了。

tbc
 

评论(4)

热度(2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